close

肉鬆 

 

也忘了是哪一周發生的事了...

相隔好像太久遠

原以為身強體壯的肉鬆是不會生病的

每天都體力旺盛東奔西跳的

在某日早晨

我卻忽略了

要離家出門前

不見肉鬆叫我

找了半天

只見他躲在床下

輕微的發出嗚嗚的小喵聲

痛苦的表情

 

到醫院後

急忙的醫生趕緊量體溫檢查

我像是犯人不斷的被醫生問問題

.....

眼淚不斷飄落

因為眼前的肉鬆虛弱的躺著

不停的發出嗚 嗚聲

粗心大意的我

沒發覺到他可能早先已經不舒服了

卻沒有即時反應過來

經過醫生詳細的檢查後

肉鬆住院了一天

肉鬆不在家的晚上特別難挨

好像少了什麼

好在細心的醫生幫肉鬆吊了點滴吃退燒藥

稍微休息

醫生還氣到罵我這個神經大條的主人

一度懷疑我是虐貓的人

唉唷~

也難怪醫生會這麼想了

真對不起肉鬆

還好肉鬆很快就恢復體力活潑亂動

又像個野小孩一樣

到處亂跑

裝可愛.....

自以為是的瞭解肉鬆

其實不然

主人養寵物的知識真的不是只有在寵愛動物時的表現

而是包括他們的身體健康與心理層面

大多時候會以為這樣就很足夠了

主人要時時建立起照顧寵物的知識與細心

也要多與獸醫互動瞭解動物的需求

愛動物也要讓自己增加照顧寵物的知識

著實的讓我上了一課

也讓我更瞭解到動物們純真的心是向著照顧疼愛他們的主人

在我到醫院的診所時

肉鬆像是看到親人般

不停地對我喵喵叫

這時候醫生才露出輕鬆的口吻說

嗯!我確定妳是他的媽媽了...!

哈~回家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usong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